晴時多雲

廉價機票充斥 漢莎航空CEO批:對業界不負責任

2020/07/04 16:40

德國漢莎航空執行長批評,超低廉機票對航空業界而言是很不負責任的做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航空業,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亦陷入財務危機;漢莎航空執行長施波爾(Carsten Spohr)日前接受瑞士媒體採訪時,便直言破壞航空業生態及聲譽的,卻是過度低廉的機票票價。

據《彭博》報導,施波爾接受《新蘇黎世報》(Neue Zürcher Zeitung)專訪時稱,那種低於10歐元(約新台幣336元)以下的超低價機票的存在,不論從生態還是經濟的角度來看,都是很「不負責任」的。

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曾讓德國漢莎航空瀕臨破產邊緣,經過與德國政府數週的協商後,達成了高達90億歐元的紓困計劃,並在6月中時對外表示,裁員人數可能上看2.6萬人。

施波爾在接受採訪時也承諾,要盡可能透過市場舉債,趕快把紓困金還給政府,寧願讓漢莎航空欠資本市場錢,也比欠納稅人的錢好得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