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丟大麥單被加拿大撿走...中國啤酒旺季沒得賺

2020/07/04 16:19

圖為澳洲農夫收割大麥景象。(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因呼籲獨立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源頭,與中國關係緊繃,中國也以加徵5年共80%的大麥雙反稅、暫停進口部分牛肉回擊。《彭博》指出,澳洲丟失的訂單讓加拿大漁翁得利,尤其是中國啤酒旺季即將到來,有望大賺一筆。

據報導,加拿大穀物委員會的數據顯示該國5月份向中國出口17萬5500噸大麥,年增38%。市研機構ProMarket Communications總裁Errol Anderson表示,加拿大分配給大麥的種植面積今年有望達到十幾年來最高,所有額外的產量都能由中國啤酒業、畜牧業吸收。

加拿大是中國第2大的大麥進口來源,第1大為澳洲。加拿大大麥比澳洲大麥的蛋白質含量更高,這有助發酵、產量和泡沫維持度。艾伯塔大麥(Alberta Barley)總經理Tom Steve則說,即使在與中國交惡之前,澳洲就因為數年乾旱而出口量大減,使加拿大大麥向中國的年出口量增加到約150萬噸。

中國則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市場,消費者越來越轉向高級品牌和外國啤酒。投資機構預計,中國啤酒的旺季將在7月開始,但還是要觀察行業復甦,建銀國際(CCB International)本週的1份報告中指出,餐廳等行業的啤酒收入繼續恢復中,庫存也在持續消化。

除了加拿大,法國的大麥出口也因此受益,本季出貨量預測上調6%。加拿大、歐洲的大賣價格因此走強,如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的飼料麥價格5月來上漲逾8%,是自2019年7月以來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