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過度炒作警告 韓生技公司上市連2天狂漲30%

2020/07/04 15:39

南韓SK集團旗下的製藥廠周四上市即連續2天漲停,似乎印證了過去幾天有關南韓生技股被炒作的報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世界各地生技股普遍上揚,南韓財閥SK集團的SK生物製藥(SK Biopharmaceuticals)在本月2日於韓國交易所上市後,亦出現連續2個交易日一開盤就飆升30%至漲停板的驚人漲勢,但另一方面,南韓生技股被過度炒作的說法,其實早已存在。

早在6月29日,也就是SK生物製藥上市之前,《彭博》就報導了南韓生技股飆漲的現象,如三星生物製藥(Samsung Biologics)今年以來漲81%,本益比達365,製藥商賽特瑞恩(Celltrion)亦漲72%,本益比達134,一些小型的廠商漲幅更驚人,如新豐製藥(Shinpoong Pharm)大漲300%,醫材商Humasis更出現677%的漲幅。

避險基金Dalton Investments分析師James Lim就稱,全世界幾乎沒有地方生技股是這樣漲的,讓他對南韓股市感到「很不安」,並強調南韓生技業去年才爆發過股價操縱及會計違規等醜聞,還有臨床試驗失敗、無法取得執照等壞消息,如果當前的疫情能提早結束,或是韓股限空令解除的話,不排除會出現嚴重賣壓。

但儘管有此報導,SK生物製藥依然在2日上市後立刻竄升30%至漲停板;《韓國時報》當天亦報導稱,SK生物製藥雖然有拓展海外市場成功的加持,但部分專家主張,SK生物製藥的市場前景依然存在不確定性,且股價可能因散戶投機炒作而存在過熱現象。

不過到了3日,SK生物製藥依然上市後立刻跳漲30%至漲停板,2天內股價從9.8萬韓元漲至16.5萬韓元,漲幅超過6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