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銀行再傳不肖理專A錢 金管會將開罰

2020/07/03 19:18

玉山銀行再度驚爆理專A錢數千萬事件,金管會表示,將根據玉山銀涉及內稽內控不當部分,依法進行必要裁罰。(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玉山銀行今年2月才因為理專人員不當挪用客戶資金、遭開罰1200萬元,今天又再度爆出理專監守自盜A錢,玉山銀行表示,已經通報主管機關並移送司法偵辦;而金管會指出,目前正在釐清相關案情,至於裁罰額度高低,將根據銀行內稽內控缺失來決定。

今天傳出,玉山銀行位於高雄分行的某位理專人員,違法挪用客戶資金數千萬元,由於金管會去年才祭出「理專十誡」制度,希望防堵類似事件爆發,豈料,玉山銀才不到半年時間,又第二度爆發理專A錢事件。

金管會銀行局表示,玉山銀行在6月底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至於客戶遭到不當資金挪用原因,以及實際金額等,銀行方面正在調查中;金管會將根據玉山銀在本起案件中,涉及內稽內控不當部分,依法進行裁罰。

由於玉山銀半年內就發生二起理專A錢事件,是否內稽內控出問題?官員表示,必須要看最後調查報告結果,包括:涉案時間點,銀行的監督機制在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等,再決定罰鍰金額的高低。

官員指出,由於這起事件是因為玉山銀執行「理專十誡」的人員輪調制度,讓客戶發現自己的帳戶資金短缺,也顯示「理專十誡」某種程度已經發揮效果,現在就要調查及釐清,銀行端的內稽內控責任。

金管會強調,過去銀行理專盜用客戶資金弊端,都只有罰銀行而已,現在起,金管會要求銀行端要落實「三道防線」,包括:業務部門自行查核、法遵部門及內部稽核,若未做好,將進一步追究相關督導主管的責任。

對於這起理專挪用客戶資金案件,玉山銀行回應,此個案是理專個人與顧客之間,疑有資金異常往來之情事,第一時間立即積極清查瞭解中,並已主動聯繫可能受影響的顧客,確保顧客權益;玉山銀強調,「目前已通報主管機關,並移送司法偵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