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疫情居高不下 比爾蓋茲:不懂為何不戴口罩

2020/07/03 09:13

比爾蓋茲(Bill Gates)近日表示,他實在不明白為何有些人不願戴上口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美國擴散,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近日表示,他實在不明白為何有些人不願戴上口罩。

《福斯財經網》報導,比爾蓋茲週二在美國雜誌Fast Company影響委員會的視訊年度會議上指出:「很難理解不戴口罩的理由,這又不是個麻煩事。」

他說:「口罩又不貴,但一些人卻覺得不戴口罩是自由的象徵,儘管有傳染給他人的風險也沒差。」報導指出,美國衛生官員持續建議民眾戴上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減緩疫情的傳播,但效果卻有限。

在美國,戴口罩可能會涉及政治、自由及個人責任的問題;但在一些亞洲國家,口罩被視為經常廣泛使用的物品,就算未感染武漢肺炎,只是一般生病時也會戴上。

比爾蓋茲一直以來不斷呼籲美國能夠預防疫情擴散,並透過基金會捐出1億美元紓困疫情。但這也導致比爾蓋茲陷入陰謀論的風暴,因為他在2015年曾預測,美國沒有為疫情大流行做好準備,同時也致力支持疫苗開發,引發外界輿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