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列全額交割首日翻紅上漲 法人分析:短線料大幅震盪

2020/07/02 16:41

大同公司董事長林郭文艷。(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大同(2371)6月30日股東會以多項創舉完成董事改選,公司派雖保住經營權,但惹惱主管機關,遭證交所判定今起打入全額交割。昨大同股價打入跌停,但在昨晚主管機關表態後,市場預期有利打開僵局,大同今以平盤開出後,隨後也翻紅上漲,最後收在20.1元,單日漲幅達6.34%。

昨晚證交所開記者會表示,大同在部分股權未經權責單位查明認定前,即於股東會自行認定,逕行剔除股東表決權,決議方法及決議結果效力存有疑慮,若公司不作為,可無限期處以全額交割。

昨晚主管機關表態後,今天大同翻紅上漲,法人表示,很多人賭市場派起碼拿下幾席,不料卻殺出程咬金,隔天大同也隨即打入跌停。

不過,由於昨天已反映完,且賭市場派的投資人不會就此罷手,加上主管機關的談話,對市場派來說不是負面訊息,預期市場派很可能召開股東臨時會、可能重選的狀況下,今天大同股價馬上止跌回穩。

法人表示,在大同股權之爭下,加上大同本業沒起色,就技術面來看,短線仍會大幅震盪的機率很高,打入全額交割後,也有一定風險,長線投資人此時不建議進場。法人強調,目前大同雙方人馬有2條路走,公司派要拿出更好的理由,提出更好的說法;市場派則很可能重新召開股東會並且重選。

法人也說,若市場派最後拿下勝利,大同股價就可能反映慶祝行情,畢竟公司派已經營很長一段時間,且經營一直沒有起色,若由市場取得經營權,對於股價也有正向反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