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芮特-KY:5G明年成為主流產品

2020/07/02 16:51

芮特-KY總經理吳東義。(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芮特-KY(6514)總經理吳東義表示,隨著5G的商轉,未來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自於5G Sub-6天線,且會成為主流產品,5G對明年營運貢獻將會很明顯。

芮特今(2)日舉辦法人說明會,吳東義說,第二季起營運開始回溫,是被客戶追著跑,預計單季營收、獲利年增可上看15%。

吳東義指出,芮特天線產品目前應用基地台、無線網路WiFi,4G單一基地台所需要的天線數較3G多,而5G需要更多,而芮特5G Sub-6產品可以同時涵蓋5G+4G LTE,目前客戶已小量測試,會是芮特未來重要產品,預計明年會開始放量。

吳東義進一步指出,進入5G時代,社區建構自家5G專網,訊號從電信營運商接取進來,針對小型基地台、天線等網通產品都是芮特的商機,且芮特-KY主要客戶均為10年以上的合作關係,配合客戶產業應用,新項目開發進展熱絡,後續不看淡。

吳東義表示,芮特今年第一季因為新冠肺炎因素,營運表現不是很理想,但4月、5月就陸續恢復正常,5月單月毛利率更是回到33%,單月每股獲利0.4元,6月營收目前還在結算中,但應該也不差,第二季「被客戶追著跑」,預計第二季營收、獲利可望年增15%。

吳東義預估,在5G Sub6天線帶動,中壢廠產能略顯吃緊,持續在中壢找地擴產,客戶也建議可以請母公司昇達(3491)支援。目前芮特台灣產能占比15~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