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10大文旦產區 今年組文旦大聯盟要打團體戰

2020/07/02 16:56

麻豆文旦結實累累,預估8月底可採收。(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今年文旦產量預估不錯,全台10大文旦產區組成「台灣文旦大聯盟」,擔任大聯盟總召集人的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今天說,文旦大聯盟今年將打團體戰行銷文旦,也希望政府今年大果文旦收購加工計畫盡早敲定。

全台只有一個「麻豆文旦」品種,包括10大文旦產區農會麻豆、下營、冬山、瑞穗、竹崎、玉溪、東河、八里、斗六、西湖,今年組成「台灣文旦大聯盟」。

孫慈敏說,文旦大聯盟將採團體戰行銷台灣文旦,預計9月初在台北舉辦行銷活動,各文旦產區並各有規劃行銷活動,也希望政府補助文旦外銷運費、大果文旦收購加工。

全台最知名的麻豆區種植麻豆文旦面積約840公頃,今年麻豆文旦節就改由麻豆農會承辦,孫慈敏說,今年逢農曆閏4月,大果文旦會提前,農糧署應研商今年大果文旦收購加工計畫,比照去年全台收購大果文旦800萬台斤、1台斤10元收購價。

去年全台文旦豐收,農委會首度啟動大果文旦收購加工製成果汁、柚子茶等產品,受到柚農肯定。以台南而言,去年大果文旦收購815五公噸(麻豆739、下營67、官田9公噸)。

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今年逢閏4月,文旦採收約在8月底,離中秋節(國曆10月1日)有1個月,文旦銷售期拉長,政府會適時啟動大果文旦收購加工計畫,穩定文旦價格和柚農收入,將與產區農會商議,希望收購加工計畫「備而不用」。

姚志旺也說,政府對台灣文旦也會輔導企業團購,協助行銷,對中國以外的文旦外銷出口也可考量是否因疫情因素比照鳳梨、芒果、花卉等農產品補助運費,協助台灣文旦進攻外銷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