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項利多因素難出現 分析師料「強美元」1年內衰弱

2020/07/02 16:23

《路透》調查分析師顯示,多數認為未來1年「強美元」的地位將會逐漸消逝。(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聯準會(Fed)政策擴大市場流動性後,人們傾向高風險投資,股市因而上漲,美元需求也有所緩解。加上美國經濟前景疲軟,美元上個月貶值約1%,是去年12月來的最差月度表現。《路透》自6月25日至7月1日進行的分析師調查顯示,多數認為未來1年「強美元」的地位將會逐漸消逝。

報導稱,超過70名分析師調查中,多數預測美元疲軟,因為強美元的2項因素:(市場)風險消除、美國主導全球經濟復甦,短期內都不會出現,對抗疫情的情況也落後世界其他地區。美元指數自3月觸及逾3年高點以來,已累計下跌超過5%。

3月疫情爆發的首波衝擊使國際美元短缺,促使聯準會與各國主要中央銀行建立貨幣掉期協議,但現在國際資金壓力已大大緩解,最近幾週已經減少使用該工具。46位分析師中的32位認為全球主要央行使用貨幣掉期額度將在6個月中持平,另13位預測會急劇下降,只有1位認為會急劇上升。

至於今年年底時,哪些貨幣會兌美元優勢?49名分析師中,有超過一半認為「主要的已開發國家貨幣」都佔優,剩下的分析師則說商品掛鉤貨幣或是新興市場貨幣。如歐元Q1與美元下跌幅度類似,但上一季出現1.8%反彈;歐元兌美元6月上漲了1.2%,預計剩下半年可再漲2.5%至1美元兌1.15歐元。

三菱日聯金融(MUFG)外匯策略師Lee Hardman表示,歐洲前景與1、2個月前相比,已顯著改善,使歐元看起來比美元更具吸引力和便宜,但這也不是說「歐元一定強漲」,只是說過去幾年來的疲軟有可能開始逆轉。澳洲國民銀行(NAB)資深外匯分析師Gavin Friend則表示,美元被高估了很長一段時間,現在是時候回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