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封殺禁令 抖音母公司恐損失逾60億美元

2020/07/02 09:40

印度政府日前以國家安全為由,宣佈禁用抖音(TikTok)、微信等59款中國製手機應用程式(APP)。(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印邊境衝突持續延燒。印度政府日前以國家安全為由,宣佈禁用抖音(TikTok)、微信等59款中國製手機應用程式(APP)。有分析指出,印度政府的禁令,恐讓抖音「字節跳動(ByteDance)」損失逾60億美元(約新台幣1792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政府上月29日宣佈禁用59款中國製APP,其中包含了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Helo及Vigo Video 3個APP。據悉,目前TikTok和Helo已在印度應用商店下架。

有中媒指出,此次封禁風波,字節跳動恐受到最大衝擊。據知情人士表示,字節跳動近年來在印度的投入超過10億美元,如今旗下產品在印度市場幾乎全部折戟,料損失將超過60億美元,且該損失金額可能超越其他公司損失的總和。

現也傳出字節跳動將在本週與印度官員交涉,尋求有關該應用禁令的澄清。對此,字節跳動拒絕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