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制中國網路攻擊 澳洲招募500名網路間諜

2020/07/01 20:45

在澳洲與中國的關係因雙方互控從事間諜活動而惡化後,澳洲將招募500名網路間諜,並在未來10年在數位安全投資13.5億澳元(9.3億美元)。圖為澳洲總理莫里森。(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澳洲與中國的關係因雙方互控從事間諜活動而惡化後,澳洲將招募500名網路間諜,並在未來10年在數位安全投資13.5億澳元(9.3億美元)。

澳洲政府之所以採取上述行動,是因為總理莫里森先前警告,該國政府、企業和教育機構一直遭到1個老練的國家行為人(state actor)持續攻擊。他並未點名哪個國家該為這些攻擊負起責任,但網路安全專家指出,由攻擊的複雜度、全面性本質和內容來看,中國最可能是主謀。

莫里森週二在宣布這項投資後表示,對澳洲發起的惡意網路活動,在頻率、規模和複雜度上逐漸增加,恐傷害該國的經濟、安全和主權。

網路安全機構和多國政府先前警告,網路犯罪和駭客集團正利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混亂,對澳洲發動各種網路釣魚和惡意軟體攻擊。這些攻擊行動是在莫里森呼籲,應對武漢肺炎起源展開獨立的國際調查,導致澳中關係陷入谷底後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