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美列「共軍企業」 英特爾暫停供貨浪潮集團2週

2020/07/01 19:39

英特爾今天證實了暫停供貨浪潮集團的消息。(截圖自浪潮集團官網首頁)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業務涵蓋雲端、大數據、伺服器、人工智慧(AI)等領域的中國大型資訊科技企業「浪潮集團」(Inspur)日前遭美國國防部認定為「共軍企業」,今天傳出,英特爾(Intel)以「調整供應鏈」為由,暫停供貨浪潮集團2週。

據《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今天中國傳出英特爾斷供浪潮集團的消息,向英特爾求證後,英特爾回覆稱,英特爾需要「根據美國相關法律」,為供應鏈作一些「相應的調整」,因此「不得不臨時性暫停對此客戶的供貨」,預計2週之後,就能恢復供貨浪潮。

報導指出,這代表英特爾證實暫停供貨浪潮集團,為了應對美國的出口新規、獲得新的許可證,英特爾需要2週的時間整頓供應鏈。

此消息一出後,浪潮集團子公司浪潮信息一度重挫10%至跌停,終場以每股37.32人民幣作收,跌4.75%;安信證券分析師表示,作為英特爾最大的客戶之一,英特爾不可能真的斷供浪潮,而是幫忙填補漏洞,以確保英特爾能夠長期供或浪潮。

浪潮集團為中國國有企業;6月24日時,美國國防部認定浪潮、華為、中國移動、中國電信等企業是「在美國運作的共產中國軍方企業」;《21世紀經濟報導》的報導稱,早在5月的時候,美國半導體廠便向中企發函,無法把提供的設備用於軍事方面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