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企業抵制臉書撤廣告 CNN:中小企業客戶太多效果有限

2020/07/01 21:05

臉書2019年的廣告業務收入達697億美元,佔該年總營收超過98%,且這些廣告收入絕大部分來自中小企業,而非跨國大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警察不當執法死亡的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引發了美國大規模示威潮,而社群網站巨頭臉書在此期間,被認為未充份監管仇恨內容和假消息,造成多家知名品牌相繼暫停在臉書投放廣告,《CNN》則指出,雖然臉書去年總營收有超過98%來自廣告,但投放者多為中小企業,而非星巴克、可口可樂等大企業,因此大企業的抵制,可能難以對臉書造成傷害。

《CNN》報導,美國、國際各大企業如好時(Hershey)、巴塔哥尼亞(Patagonia)、星巴克(Starbucks)、PUMA等,正以撤銷臉書廣告,呼籲臉書加強管制仇恨內容,而此舉也已造成臉書股價下跌,並讓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Mark Elliot Zuckerberg)出面回應,臉書將禁止在廣告中發表仇恨言論。

但報導指出,臉書2019年的廣告業務收入達697億美元,佔該年總營收超過98%,且這些廣告收入絕大部分來自中小企業,而非跨國大公司。另據市場研究公司Pathmatics數據,在臉書廣告支出最高的100個品牌,其廣告花費去年僅佔臉書廣告營收的6%,約42億美元,臉書並曾在今年初稱,該公司擁有800萬名廣告主。

因此,即使臉書正面臨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大的廣告商抵制潮,其平台上龐大的廣告商數量,也可能使臉書的財務免受太大影響。此外,許多大小廣告客戶是否有能力負擔離開臉書這家強大平台,仍是懸而未決的問題。

eMarketer分析師Nicole Perrin也稱,小企業、小品牌加入大企業抵制臉書的可能性相對較小,因為它們最依賴臉書吸引客戶,且許多公司即使抵制臉書,也可能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而回到臉書投放廣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