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市最糟時刻已過」 沙烏地阿美CEO看好需求下半年反彈

2020/07/01 20:30

沙國國家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執行長Amin Nasser(圖中)最新表示,油市「最糟糕的時刻已過去」,其對於疫情封鎖逐步緩解,促石油需求在下半年繼續反彈感到很有信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市場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的油價戰嚴重打擊,但沙國國家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執行長最新表示,油市「最糟糕的時刻已過去」,其對於疫情封鎖逐步緩解,促石油需求在下半年繼續反彈感到很有信心。

《CNBC》今(1)報導,沙烏地阿美執行長Amin Nasser新表示,其對今年下半的油市非常樂觀,因為中國的數據顯示,汽油和柴油需求都已開始穩定,且回升到接近疫情前的水準,加上更多的國家開始解封並對外開放,預計此趨勢將反映在原油需求上;目前石油需求已從4月的每日7500萬桶至8000萬桶,回升至約9000萬桶。

Nasser稱,不同的預測認為,每日石油需求將在今年底回升至9500萬桶至9700萬桶之間,而需求回升狀況,完全取決於是否會爆發第2波疫情。

但Nasser表示,自己並不擔心第2波疫情,因為許多國家及醫療機構,都已有相關防範措施,且各國也已在第1波疫情中學習到很多經驗。

據報導,Nasser的觀點與國際能源署(IEA)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預測相符,IEA估計今年的每日石油需求為9170萬桶,OPEC估計為9060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