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貨物卡關 聯邦快遞、DHL紛暫停中國發貨至印度服務

2020/07/01 17:31

中印關係緊張,聯邦快遞及DHL紛紛暫停中國發貨至印度的服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爆發邊境衝突,雙方關係惡化,日前傳出,來自中國的進口產品在印度「卡關」,而外媒報導,現在聯邦快遞(FedEx)、DHL等大型物流業者,已紛紛暫停將貨物從中國出口到印度的服務。

《彭博》日前報導,聯邦快遞表示,暫停從中國發貨到印度的原因,是由於貨物卡關,其堆積的程度已超出公司所能負荷的能力;到了今天,DHL也向《路透》證實,由於印度方面貨物清關延遲,因此DHL必須暫停中國發貨到印度的服務,且範圍包含香港及澳門。

中國貨物「卡關」的影響範圍甚廣,甚或包含美國蘋果(Apple)、思科(Cisco)及戴爾(Dell)等產品,乃至藥品原料等,讓部份業者壓力沉重;印度是學名藥製造大國。

目前尚不確定另外2大物流業者,UPS及亞馬遜(Amazon)是否有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