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董座彭双浪獲頒「SID David Sarnoff產業傑出貢獻獎」

2020/07/01 14:21

友達董座彭双浪(中)獲頒「SID David Sarnoff產業傑出貢獻獎」,繁忙公務之餘,彭双浪號召友達高階主管成立「WOW SAX薩克斯風樂團」,並考取街頭藝人表演執照,率團於各地演出並將所得回饋偏鄉村落及弱勢團體。(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獲頒SID國際資訊顯示學會(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SID)「David Sarnoff產業傑出貢獻獎」殊榮,長期推動先進顯示技術發展,對於產業領域貢獻卓著,榮獲業界最具聲望的專業獎項肯定。 

「David Sarnoff產業傑出貢獻獎」是由SID國際資訊顯示學會主辦,該組織為全球最大的顯示器領域專業學會,獎項旨在表彰對產業具卓越貢獻且備受各界推崇的領導人物。

彭双浪帶領公司團隊,長期投入顯示技術耕耘及商品化發展,同時不忘積極推動企業社會責任、促進產業鏈合作,並落實綠色智慧生產製造,自業界領袖中脫穎而出,獲此至高殊榮。 

SID會士暨工研院特聘專家程章林博士表示,彭董事長投身產業多年,是眾多顯示技術突破及價值轉型的關鍵推手,促進產業鏈整合、深化產業優勢亦不遺餘力,為台灣光電產業奠定厚實的競爭力。

彭双浪累積逾30年的產業經驗,長達3分之1的外派生涯造就深厚的國際閱歷,以及於中國蘇州創建友達首座海外製造基地。2015年升任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積極推展價值轉型策略,加速技術創新、智慧製造,實踐產品高值化與差異化,讓友達高端產品應用市佔率躋身全球領導者之列。

此外,推動智慧顯示應用的價值鏈延伸、結合AIoT新技術掌握各垂直場域的數位轉型商機,加速場域生態系佈建與產業夥伴共創價值。 

引領企業穩健發展之際,彭双浪推動跨產業協會成立臺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並擔任首屆理事長。去年接下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一職,彭双浪對於強化台灣科技業國際能見度不遺餘力,他表示,過去這些年來,透過大家共同的努力,台灣已打造堅實的製造基礎,成為發展先進技術的沃土。面對市場劇變,現在是我們團結一心的時刻,台灣科技業者須加速跨領域的價值鏈整合,透過產業生態圈的建立放眼海內外市場,鞏固全球產業地位。 

彭双浪為英國 Heriot-Watt University 企管碩士及台北科技大學名譽管理博士,亦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GCSA企業永續傑出人物獎」首屆得主。

繁忙公務之餘,彭双浪仍對公益服務充滿熱忱,號召友達高階主管成立「WOW SAX薩克斯風樂團」,並考取街頭藝人表演執照,率團於各地演出並將所得回饋偏鄉村落及弱勢團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