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舊聞變新梗 臉書「通知視窗」會提醒

2020/07/01 14:04

臉書推出通知視窗,提醒用戶欲分享的內容已發布逾90天。(臉書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網路上有許多聳動「舊聞」,常因被不斷分享而到處流竄,容易對網路使用者產生混淆效果,臉書近日宣布推出「通知視窗」功能,對於用戶所欲分享的文章,若時間已經過90天,就會跳出提醒,讓用戶再次確認是否要分享。

臉書表示,針對用戶調查「想看到些甚麼新聞」,結果大致都是「希望看到即時且可信賴的資訊」,因此臉書早在前年,就新增「背景資訊按鈕」,以提供動態消息上文章來源的相關資訊。

臉書指出,根據過去幾個月進一步的研究,發現文章的時效性是人們決定是否閱讀、信任或分享的重要因素。特別是新聞出版機構擔心一些舊聞在社群平台上不斷被當成新聞到處流傳,讓用戶誤以為是最新發生的事件。有些新聞出版機構已採取措施解決這項問題,例如將網站上的舊文章加註醒目標示,以防止遭到濫用。

臉書對此也採取新措施,臉書說,為了確保用戶在平台上分享內容前先取得相關背景資訊,以判斷是否分享該篇內容,當用戶在按下分享按鈕時,如果即將分享的文章已經發布超過90天,就會跳出該通知視窗。然而,若用戶仍覺得文章有價值,依然可以分享。

除此之外,臉書提到,未來幾個月會繼續測試此通知視窗是否有其他用途。針對含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相關連結的貼文,正在試驗使用類似的通知視窗以提供連結來源的資訊,並將用戶導向疫情資訊中心以提供具權威性的衛生資訊。透過提供更多背景資訊,希望讓用戶能更容易地找到即時、可靠且對他們最有價值的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