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媒:富士康擬斥資96億元 在越南3省蓋員工宿舍

2020/07/01 11:29

鴻海富士康(Foxconn)。(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富士康(Foxconn)近年來不斷擴大越南的佈局,為滿足激增員工的當地住宿需求,傳該公司已向越南政府提出擬斥資3.25億美元(約新台幣96.77億),在越南北江、北寧、永富等3個省份蓋員工宿舍的投資計畫。

綜合媒體報導,富士康於2007年開始在越南北寧、北江和北榮等3個省進行小規模投資。直至去(2019)年,富士康決定擴大投資規模,像是計畫在廣寧市蓋電視螢幕組裝廠、在北江省建立600公頃的工業園區等,以利其將生產從中國轉移至越南。

然而隨著投資規模擴大,富士康預期其越南員工人數會迅速增加。有越南政府官員透露,富士康為滿足員工住宿需求,近日致函給越南當局,提議要在北江、北寧、永富3省份,斥資3.25億美元建造員工宿舍的投資計畫。而對上述消息,富士康並未表示評論。

據悉,目前富士康在越南擁有約5萬名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