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投資者搶獲利像在吸毒!經濟學家:恐大失所望

2020/07/01 09:51

TS Lombard經濟學家警告投資者,在尚未充分了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帶來的損失之前,應保持對美股看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股近期上漲,英國投資研究機構TS Lombard仍警告投資者,在尚未充分了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帶來的損失之前,應保持對美股看空,他形容投資者在近期美股漲勢中搶著獲利,就像是「吸毒」一般,忽略了基本面的因素,最終恐大失所望。

《CNBC》報導,TS Lombard首席經濟學家杜馬斯(Charles Dumas)週二表示:「市場基本上是在權衡2021年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杜馬斯指出,市場一般估計2021年的標普企業收益將較2019年有所增長,且將回到長期的成長趨勢上,但杜馬斯認為這是不太可能發生的,就TS Lombard的預測,2021年的獲利數字可能較2019年水平下降近20%。

杜馬斯指出,股市投資者搶著要獲利就像在「吸毒」,此外,即使是以最樂觀的獲利多頭看法,本益比也已接近1999至2000年的科技泡沫高峰。本益比為投資人密切關注的指標,是指股票的當前股價除以每股獲利。

據報導,杜馬斯在6月中發佈的TS Lombard報告曾警告,投資者對明年獲利反彈的希望將事與願違。「在我們的預測中,這是從悲慘的Q1、Q2衰退中經濟復甦的直接結果,這樣的觀點已被聯準會等經濟預測機構廣泛認同,但投資者卻忽略了這點。」

報導指出,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美股表現似乎已與經濟基本面脫節,自3月23日觸及年度低點以來,標普500指數已反彈近32%。

曾精準預測2008年金融危機的杜馬斯指出,股票當前的估值不符合實際現況,考量到疫情仍在各地竄起,必須要有1個極端利多因素,美股的上漲水平才會合理,就醫學面而言,像是今年可能會出現的疫苗,或能成為美股上漲的動力,但在杜馬斯看來,現階段不太可能會有疫苗出現。

杜馬斯補充說,市場基本上正按照類似路徑入市,若沒有上述的實質利多因素,獲利將令人失望,股市將被打回原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