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閒置30多年台南四草遊樂區開發案通過環評 賴清德竟成話題

2020/07/01 08:23

四草遊樂區計劃30餘年,首例開發案引發外界關注。(南市都發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位於台江國家公園周圍的四草遊樂區計劃區閒置30餘年,為讓當地更有效作觀光休閒利用,市府透過都市計畫檢討分區開發,首例民間申請興建渡假村Villa已通過環評,預計最快今年10月動工,3年內完工,帶動台江藍帶發展,可是政治歪樓,副總統賴清德意外無故被牽連引發政壇話題。

 

該開發案鄰近台江國家公園而引發外界熱議,憂心衝擊四草野保區生態與黑琵覓食區,甚至曾任行政院長的副總統賴清德,早在2019年1月離開行政院,開發案環評是在今(2020)年6月才通過,兩者不相關,賴卻被無端引涉牽連,意外掀起政壇話題。

 

南市都發局說,「逸水立旅」公司於四草遊樂區申請開發6.36公頃Villa度假飯店,是在台江國家公園範圍外,但因東北側鄰近台江國家公園水鳥生態保護區,為避免開發後影響保護區內鳥類生態棲息地,因此依法須進行環評審查。

 

南市都發局表示,開發單位因應環評審查要求,承諾再退縮12公尺,加上東北側38公尺寬的國家公園一般管制區,與國家公園水鳥生態保護區距離達50公尺,以及承諾加強生態監測、每日記錄鳥擊、鳥屍等,因而取得台江國家公園同意,於今年6月10日經環保署環評大會審議通過。

 

都發局強調,開發案屬於低密度開發,以結合生態文化觀光資源,發展台江生活休閒產業特色,後續尚須審議開發計畫及出流管制計畫,由中央與地方共同審慎審查,兼顧地方發展權益與生態環境保護。

 

據了解,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於1994年劃設,台江國家公園2009年成立,四草遊樂區計劃區則早在1983年南市主要計畫通盤檢討時即已劃設,後來因應台江國家公園成立,與地方反映發展需求,經市府專案檢討周邊都市計畫土地利用並調整開發規定,30多年來終於「破蛋」有首例開發申請案,因此備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