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開董事改選公司派獲勝 董事多人大有來頭

2020/06/30 22:30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圖:台開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一度傳出經營權之爭的台開(2841),今天舉行股東會,董事改選結果由現任公司派獲勝,提名的董事名單全數當選,邱復生再度被推選為董事長,至於原副董練台生人馬,則淡出台開董事會。

台開這次改選的董事,4席當選董事分別由邱復生、葛福麟、詹婷怡、詹清渭,3席獨董包括前新竹縣長邱鏡淳、戰略學者洪榮一,以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教授陳錦稷。

其中多人大有來頭,前新竹縣長邱鏡淳大家比較熟悉,另外詹婷怡則為前NCC主委,陳錦稷同時為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而該基金會正是民進黨智庫,董事長是卓榮泰。

不過今天有股東對公司股價偏低抱屈,邱復生表示,台開受政府委託開發之產業園區及公共工程,其開發資金是由台開自行籌措支應並承擔鉅額資金包袱,以民營公司來擔負政府職責與風險,權利義務顯得極不對等。

邱復生進一步表示,部份地方政府以行政技術、訴訟途徑干擾土地出售程序,甚至無視監察院調查報告,拒絕出售土地,以致於目前約有30餘公頃產業園區土地無法辦理出售,造成廠商急需用地,地方政府卻無動於衷之情形。

邱復生說,台開民營化之前,尚有新台幣192億餘元產業園區成本無法回收。歷經這二十年來的努力,目前仍有62.53億元係以台開自有資金墊付,已超過台開資本額半數,影響股東權益甚鉅,希望主管機關重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