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口罩能救經濟!高盛指可避免GDP大減5%

2020/06/30 22:15

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指出,美國當局若強制要求人民戴口罩,便可能降低每日新確診病例的增長率,甚至還能「救經濟」,使美國GDP免受萎縮5%的打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有再起趨勢,但部分美國民眾乃至於總統川普,仍未習慣戴口罩,而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則最新指出,美國當局若強制要求人民戴口罩,便可能降低每日新確診病例的增長率,甚至還能「救經濟」,使美國GDP免受萎縮5%的打擊。

《CNBC》今(30)報導,高盛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表示,其團隊在研究口罩與疫情和經濟表現間的關聯後發現,以基本狀況而言,若國家強制規定人民戴口罩,則戴口罩的人口比例將提高15個百分點,而每日確診病例增長率將降低1.0個百分點,至0.6%。

高盛研究指出,口罩法規有可能替代封鎖禁令,否則再度實施封鎖,可能使美國GDP萎縮近5%。

高盛並將美國20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在4月8日至6月24日之間實施強制戴口罩的影響,和YouGov上實際使用口罩的民眾數據相比較,結果發現,在州政府下達戴口罩規定的30天內,「總是」或「經常」戴口罩的人口比例約提升了25個百分點。而「總是」戴口罩的人口,在口罩規定實施後30天,則大增了40個百分點。

另據高盛估計,美國的封鎖行動,讓今年1月至4月的GDP大減17%,而其他實施更嚴格封鎖措施的國家,GDP受到的打擊也更大。

Hatzius表示,若能顯著減緩疫情,則從公共衛生和經濟角度而言,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很有價值,因其能替代新的封鎖措施,否則GDP將受到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