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光客進不來...中國滴滴明天起停止日本11縣服務

2020/06/30 15:31

滴滴將在7月1日起停止日本11縣的服務。(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觀光業受衝擊,在觀光客大減的背景之下,日前進軍日本的中國網約車企業「滴滴出行(DiDi)」表示,日本11個縣將在7月1日停止服務,未來日本業務只會在東京和13個縣運營。

日經》報導,滴滴出行的日本子公司「DiDi Mobility Japan」表示,包含青森、秋田、新潟、群馬、石川、滋賀、和歌山、山口、長崎、大分、宮崎在內的11個縣,將在7月1日停止服務

此外,而北海道富良野市及美瑛町,還有兵庫縣姫路市等觀光地點也將停止服務。未來滴滴在日本有提供服務的都道府縣,只剩下東京和其他13個縣,而該公司還宣佈從7月13日起收取數百日圓的「APP使用費」。

報導稱,武漢肺炎大流行帶來了不利因素,使得計程車使用量大幅減少,根據日本計程車協會聯盟(Japan Federation of Hire-Taxi Associations)數據,計程車收入在5月上半月減少超過60%。

滴滴在中國被廣泛使用,DiDi Mobility Japan原本鎖定赴日旅遊的中國客,但現在因疫情產生的入境限制,使得這期望破滅,未來滴滴在日本將通過減少服務區域,以及收APP使用費,來減少成本並增加銷售額,希望盡快轉虧為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