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頻譜拍賣結束4個月開台 NCC主委陳耀祥:創下最快行政效率

2020/06/30 12:49

中華電信今宣布5G正式開台。(記者楊綿傑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華電信今天宣布5G開台,台灣進入5G時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表示,頻譜拍賣完4個月開台,已創下最快行政效率,5G將改變影響國家發展到個人生活,未來將會致力加強5G基礎建設、縮短偏鄉數位落差、推展更多公益服務,並期許中華電信可以加大投資、加速建設,讓台灣擠身行動寬頻領先國家行列。

中華電信今天召開開台記者會,並宣布由五月天擔任代言人,資費從599元到2699元共8個級距,而包括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林佳龍、國發會主委龔明鑫、NCC主委陳耀祥,以及許多產業人士都到場參與。

陳耀祥致詞時說,終於等到了這個時刻,他回億,交通部整個頻譜規畫確定後,NCC就加速進行釋照、發照的程序,在今年2月21日頻譜拍賣確定後,到今天為止4個多月完成開台,已經創下史上最快行政效率。

「就像5G一樣高速率,NCC也希望達到高效率」。

陳耀祥指出,5G是未來6大核心產業的重點,也是數位國家基礎建設的核心,技術上不是只提供上網、語音服務,更重要的是還可提供很多應用服務,這不只將改變國家發展、改變經濟創新、更將改變每個人的生活。尤其現在面臨武漢肺炎疫情,宅經濟很發達,行動寬頻建設也很重要,不只是經濟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在防疫、防災方面都會有貢獻。

陳耀祥說,希望未來行政院政策主軸下,繼續加強5G基礎公共建設、縮短偏鄉數位落差、推展更多公益服務。而今天開台只是個開始,期待未來5G優質的服務,在城市、偏鄉都能應用到,包括遠距醫療、遠域教學等等方面的使用。

陳耀祥也感謝交通部支持,他提到,中華標金最多,對國庫貢獻不少,也期許中華電信可以扮演領頭羊角色,提出更多應用創新,除了B2B,還有B2C的部分

陳耀祥表示,先前立法院最關心的就是資費問題,希能望跟4G開台時差不多,很高興中華電信這次提出了多元資費方案,給消費者更多選擇。也希望中華加大投資、加速建設,並提高資安維護,提供更好服務品質,未來甚至可輸出5G、行動寬頻等相關服務到其他國家,讓台灣也擠身行動寬頻領先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