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5G開台 蔡英文:與美日韓一併進入5G時代

2020/06/30 10:31

中華電信5G服務今日正式開台,總統蔡英文特別到場,(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5G服務今日正式開台,總統蔡英文特別到場,蔡英文表示,打造數位團隊是第1任期首要目標,而5G是第2任期「6大戰略產業」之一,今日是跨入5G商用的里程碑,與美國、韓國、日本等一併進入5G時代。

 今天啟用典禮將由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主持,交通部長林佳龍、NCC主委陳耀祥等共同見證國內5G服務正式使用。

 謝繼茂指出,我們準備很久也準備很好,2018年就成立國家隊,在準備好下,在此宣布5G時代正式到來。

 林佳龍說,2020年可說是台灣邁向5G元年,在全球關鍵時刻,進軍打世界杯。林佳龍說,交通部是最大股東,中華電信一定要成功,而交通部也是頻譜政策參與制定單位,3年後第2階段頻譜規劃也一併完成,更推出企業專網,相關台產未來可以出口,再加上,交通部是陸海空主管機關單位,智慧交通、觀光應用都可以使用到5G服務,交通部很高興中華電信5G開台。

 謝繼茂說,目前已經佈建2000座5G基地台,年底4000座,預計3年內可達1萬台基地台。

 謝繼茂說,中華電信布局5G持續拓展「廣結盟」策略,結盟國内外跟多跨領域,共同發展企業垂直領域應用,包括與三立集團合作「三立5GGO影視娛樂大躍進專案」、與台北市政府合作「5G體驗公車」、與勤崴科技合作「新北市與彰濱車聯網自駕車場域」、與台灣鐵路管理局合作「智慧交通軌道物聯網專案」與中磊電子合作「智慧電表-台電低壓AMI專案」、與中興保全合作「高雄智慧路燈專案」及與工業局、資策會合作「5G實證應用場域」;另外,國內多家指標性製造業者及大型教學醫院也將陸續導入中華電信5G企業專網。在產學研發上,與交大通訊服務與軟體研究中心、台科大及虎科大等學術機構合作。

 中華電信透過AR、VR、Al、AloT、Big Data及 Cloud等創新技術,結合5G高速率、低延遲、大連結的特性,發展出7大類、13項垂直領域應用,涵蓋企業專網、AR企業應用、智慧交通、智慧救護/遠距照護、智慧巡檢、智慧三表、智慧影音串流應用,共創5G跨業整合黃金圈,以領先的技術與台灣各產業攜手加速5G創新應用智慧升級,為台灣在5G發展上盡最大心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