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主席鮑爾:經濟復甦仍具不確定性 疫情控制成關鍵

2020/06/30 10:38

Fed主席鮑爾指出,美國經濟前景仍面臨重大問題,尤其美國正努力控制武漢肺炎疫情,未來經濟復甦之路將充滿不確定性。(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即將於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發表的證詞中指出,美國經濟前景仍面臨重大問題,尤其美國正努力控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來經濟復甦之路將充滿不確定性。

財經媒體「CNBC」報導,鮑爾在週二即將發表的證詞當中,提出他對美國經濟的擔憂,目前美國仍陷在2月的經濟衰退之中;鮑爾表示,美國生產及就業仍大幅低於疫情發生前,目前經濟復甦之路仍充滿不確定性,且很大程度取決於能否成功抑制疫情。

鮑爾指出,除非人們相信重新參與各項活動是安全的,否則不太可能完全恢復經濟,接下來的復甦之路還要仰賴各級政府的政策,在人們需要的時刻提供救濟和支援。

鮑爾表示,目前許多企業正在恢復營業,企業支出、聘僱人數也在增加,今年5月份就業率增加、消費者支出反彈,美國正在進入重要的階段,在經濟反彈的同時也帶來新的挑戰,必須控制住病毒的傳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