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衝衝衝!盤中勁揚近2角 升破29.5元大關

2020/06/30 10:24

新台幣衝衝衝!盤中勁揚近2角,來到29.43元,升破29.5元大關(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升勢擋不住!在出口商月底拋匯以及外資持續匯入下,新台幣早盤開高走高,盤中最高來到29.43元,再破前1天高點,勁揚1.95角,目前則在29.435元附近。

外匯交易員指出,雖然外資昨日在台股賣超百餘億元,但外資在匯市卻仍然匯入,顯示台灣的「高息」環境在全球貨幣寬鬆環境下,對外資頗有吸引力,所謂「高息」除了台灣股市4%以上的高殖利率外,還有台灣央行走自己的路「暫停」降息。

不過主要還是因為半年報作帳行情發威,月底美元賣壓重,有美元需求者不急著進場,使得新台幣升勢一發不可收拾。

新台幣升勢猛央行壓力大增,昨日最後一盤硬是把新台幣升幅從1.8角壓至1.5分,最後收盤守住29.6元央行防線。

外匯交易員認為,預計央行今日還是會在尾盤出手,讓出口廠商「匯損」不至於太嚴重,7月之後新台幣是否會如央行預期回到「合理價位」,有待觀察。

重要觀察點為美國疫情發展,另外則是各項經濟數據是否好轉,因為這波股匯市反彈除了市場資金寬鬆外,也是奠基在主武漢肺炎疫情趨緩,若疫情捲土重來,股匯市難免拉回修正。另外,也需密切觀察外資動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