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諾基亞拿下台灣大5G3年135億元獨家供應合約

2020/06/29 17:46

諾基亞拿下台灣大5G3年135億元獨家供應合約。(擷取官網)諾基亞拿下台灣大5G3年135億元獨家供應合約。(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諾基亞今天宣布獲選為台灣大哥大5G網路設備獨家供應商,諾基亞指出,此為期三年的框架合約價值約4億歐元、約台幣135.2億元,包括5G 無線接取網路 (5G Radio Access Networks, 5G RAN)、5G核心網 (5G Core)與5G IMS等設備,初期採5G非獨立架構(Non-Standalone, NSA),並從本月開始部署,於三年內演進至5G獨立架構 (Standalone, SA)。

諾基亞指出,將提供包括AirScale無線接取方案(Nokia AirScale Radio Access) 等5G無線產品,將可協助台灣大哥大提供用戶無與倫比的超低延遲、廣連結與高容量的5G體驗。AirScale無線接取方案是業界首創的商用型端到端5G解決方案,能幫助業者在5G發展初期創造商機。

諾基亞也將提供AriScale微型遠端射頻單體 (AirScale Micro Remote Radio Head, RRH) 解決方案。此外,諾基亞也將提供能加速產品上市的數位設計與建置,及優化和技術支援服務。

台灣大哥大將採用諾基亞軟體事業部(Nokia Software)提供的數個解決方案,涵蓋雲端服務、通信安全及針對網路優化和5G RAN、5G核心網、5G IMS 的管理。

諾基亞為台灣大提供2G、3G與4G行動網路設備,並在其5G發展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包括在新北市新莊棒球場設立具有大區域覆蓋的5G實驗網路。台灣大哥大已於今年1月在台灣取得3.5GHz頻段的60MHz頻譜和28GHz頻段的200MHz頻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