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擴大使用再生能源 今年太陽能預計發電量可達527萬度

2020/06/29 17:07

台積電擴大使用再生能源 今年太陽能預計發電量可達527萬度(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預計今年全公司生產廠房用電量中使用再生能源約達7%,比去年6.8%進一步提高,除了外購再生能源,台積電在廠區內積極設置太陽能板發電系統,產生零碳再生能源供自廠使用,去年新增太陽能板裝置容量1720千瓦,已發電量370萬度,今年將持續擴充太陽能裝置容量655千瓦,預計發電量可達527萬度。

台積電表示,去年公司積極參與再生能源的建置、使用、購買,不僅符合法規義務,更設定2030年底前達成「全公司生產廠房25%用電量為再生能源,非生產廠房100%用電量為再生能源」,同時以全公司使用100%再生能源為長期目標。

台積電表示,希望透過洽購大量再生能源與支持政府再生能源政策,帶動產業界使用再生能源與相關產業發展,具體實踐環境永續。

在購買再生能源方面,台積電於2018年先從法規完備與再生能源供給量充足的營運所在地開始,利用購買再生能源、再生能源憑證及碳權的方式,100%抵銷位於美國、加拿大、歐洲、中國、日本、韓國等據點電力使用量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2019年已達成海外據點零電力碳排放目標。

2019年,台積電擬定增加在台購買再生能源策略,目前洽購中的再生能源供給量約700MW(百萬瓦),將於未來數年內陸續轉供台積電。由於台灣再生能源發展仍屬萌芽階段,台積電成立再生能源發展專案小組,持續透過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台灣半導體協會與政府密切溝通,提供政府再生能源發展相關建言,例如建議政府擴大設置離岸風力發電與增加再生能源交易平台供給量等。

台積電表示,今年5月,在經濟部、台電公司、綠能業者、台積電的通力合作下,台灣再生能源發展締創一個關鍵里程碑,90MW(百萬瓦)再生能源已正式經由電網轉供給台積電,成為台灣第一批購買轉供再生能源的公司之一。

除了外購再生能源外,台積電在廠區內也設置太陽能板發電系統,產生零碳再生能源供自廠使用。去年新增太陽能板裝置容量1720千瓦,已發電量370萬度,減少碳排放量 1975公噸,相當於20萬棵樹一年的碳吸收量。今年將持續擴充太陽能裝置容量655千瓦,預計發電量可達527萬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