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幸咖啡今從美股下市 向中國消費者喊話:沒說撤店

2020/06/29 09:29

中國瑞幸咖啡。(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瑞幸咖啡( LK.O ),自本週起將暫停交易,上週五收盤時還大跌54%,且該公司已表態,將撤換罷免董事長陸正耀,更換經營階層,不過,在中國的瑞幸還是積極開店,揚言4000多家門店將正常營運。

綜合媒體報導,瑞幸表示,多數董事要求陸正耀辭去董事長和董事職務。董事會將在7月2日開會討論該提議。

瑞幸咖啡從美股下市已成定局,公司已在本月27日發布公告,從本月29日起在納斯達克停牌,並進行退市備案;不過「瑞幸咖啡全國4000多家門店將正常運營」。

由於消費者疑竇重重,中媒走訪瑞幸北京豐台區的一家門店,工作人員特別提及,沒聽說撤店的消息。由於北京正於武漢肺炎二次爆發的嚴峻狀態,門店人流明顯稀少,不過工作人員表示,外送頻率增加,工作人員還是相當忙碌。

有專家分析,瑞幸想要繼續存活,最好的方式還是讓4000多家門店繼續開門做生意,以為公司帶來現金流,未來一旦有新的戰略合作方加入,不排除其重新走入資本市場二次上市的可能。

投資者集體索賠 瑞幸難以承受之重

瑞幸咖啡的股價在巔峰時期曾高達每股51.28美元,總市值達到130億美元。而據最新數據顯示,瑞幸咖啡股價已跌至1.38美元/股,總市值僅餘3.47億美元;瑞幸不止面臨下市,據市場人士分析,由於中外投資者向瑞幸咖啡索賠的集體訴訟官司還在進行中,未來可能還面臨巨額賠償,目前無法預測可能的金額。

瑞幸能否從此次困境中脫困,市場人士持較悲觀態度,主要是索賠金額多少,目前很難預測,而之前瑞幸泡沫吹的太大,很多投資者遭到套牢,不會輕易放過瑞幸;另一方面,瑞幸咖啡的現有商業模式再受質疑,加上品牌聲譽的暴跌,未來尋求投資人難度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