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疫情「井噴」 歐股表現料將睽違9個月再度超越美股

2020/06/28 21:02

美國疫情嚴峻近日還惡化,不少投資人轉向歐股。(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數「井噴」,至今未有減緩跡象,反觀之前疫情十分嚴峻的歐洲,病例數已顯著壓低,經濟反彈有望,激勵歐股表現,從5月中開始跑贏美股,預料將在6月單月表現超越美股,為去年9月以來首次。

近年來歐洲經濟成長趨緩,歐股跑贏美股的情況並不常見,尤其是自3月中的反彈以後,歐股已經連漲3個月,不過據《彭博》報導,5月中以來,歐股主要指數Stoxx Europe 600及Euro Stoxx 50均跑贏美股主要指數標普500(S&P 500),預料6月歐股表現就會超越美股。

外界之所以再度湧入歐股,主因是與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的美國相比,歐洲疫情得到抑制,並因此相信,歐洲重啟經濟將不致出現第2波疫情,再加上前所未有的大規模刺激政策,經濟有望反彈,以及從過去的週期來看,7月是歐股表現最好的月份等因素所促成。

也因此,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等機構近日紛紛對曾經委靡不振的歐股轉趨樂觀,世界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策略師團隊也表示,有意上調目前被評為「減持」的歐股評級。

但這不代表歐洲股市一定前程似錦,英國資產管理公司Bluebay投資長Mark Dowding稱,目前歐洲對經濟成長及疫情控制的前景看法,似乎都「太過自滿」,並表示脫歐談判、貿易緊張局勢,以及刺激政策能否通過等,皆依然存在不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