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教授剽竊機密 美法院判經濟間諜等3項罪名成立

2020/06/27 16:13

美國聯邦法院判處一名中國教授經濟間諜罪成,為美方打擊中方竊取科技機密的最新行動。(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法院26日裁定,中國天津大學教授張浩(Hao Zhang)竊取美國高科技商業機密、串謀為中國政府謀取利益,甚至是更嚴重且罕見的經濟間諜罪等3項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10至15年徒刑,以及每項罪名分別最高25萬美元(約750萬台幣)的罰款,預計在8月31日宣判。

《美聯社》及《彭博》27日報導,加州聖荷西聯邦法院在經過4天審訊後,裁定41歲的張浩3項重罪全部成立,指張浩在從南加州大學畢業後不久,從兩間聘用他的半導體大廠串謀偷取機密,包括麻州沃本市(Woburn)的「思佳訊」(Skyworks Solutions)和加州聖荷西的「安華」(Avago Technologies),後者已被晶片製造商博通(Broadcom)收購。

據悉,張浩竊取的技術乃用於過濾智慧型手機多餘的無線訊號,隨著這類電子產品逐漸普及,這類技術的難度也在提高。張浩為天津大學精密儀器與光電子工程學院教授,他是在2015年5月前往鳳凰城參與會議時,在洛杉磯入境時被拘捕。

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安事務的助理部長德梅斯(John Demers)指出,張皓從美企偷走商業機密,以尋求複製美企技術、吃下美企市場份額,對其採取法律行動是追究責任的重要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