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確診數字暴增 比爾蓋茲:失望且丟臉

2020/06/27 11:28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週四受訪直言,美國尚未對下波疫情做好準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美國週四(25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更創新高。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週四受訪指出,他沒料到疫情比他想的還嚴重,對於美國疫情再起感到羞愧,直言美國尚未對下波疫情做好準備。

比爾蓋茲週四接受《CNN》採訪指出:「都是因為我們的行為反應,以及接觸追蹤的成效不佳,才持續導致大規模案例傳播,這令人感到丟臉...顯然我們還沒對下一波疫情做好準備。」

比爾蓋茲指出,美國針對當前疫情的回應,仍讓他感到相當失望,他認為美國缺乏來自領導層的訊息及協調。此外,一些人們不願遵守戴口罩、自我隔離等防疫規定,也是導致美國疫情加重的原因。

比爾蓋茲表示,美國人面對的疫情的反應大為不同,有些人較為謹慎小心,有些人卻選擇忽視疫情,甚至認為這是一個不幸的政治問題。

比爾蓋茲指出,隨著美國各州開放,人們越來越不願意待在家裡、自我隔離及戴口罩。但他仍警告,待秋季來臨感染情況將變得更糟,所有人都不應該完全鬆懈。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數據,美國週四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達39972例,打破4月24日創下的36188人單日確診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