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41億假帳黑洞! Wirecard宣布申請破產、股價崩80%

2020/06/25 17:46

Wirecard在25日宣布將啟動破產程序(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支付巨頭Wirecard上週遭爆財務造假,19億歐元(約165億港元)現金失蹤,Wirecard則在25日宣布將啟動破產程序,在法蘭克副證交所的股票一度遭停牌,但在恢復交易後股價崩跌80%,股價一週以來暴跌高達97%。

Wirecard今天發表簡短聲明表示,由於公司面臨可能得破產及負債問題,已經決定啟動相關程序。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上週四發表聲明,無法在Wirecard的2019年財報中,確認高達19億歐元、佔公司資產負債表規模25%的現金來源,揭發了Wirecard財務造假問題。Wirecard隨後也坦承,這筆現金「很可能不存在」。

事件爆發後,Wirecard執行長Markus Braun也在隔日宣布辭職,並在22日遭到德國警方逮補。

Wirecard股價在今天宣布將申請破產後,一度大跌超過10%,並遭到暫停交易,但在恢復交易後,Wirecard更一舉狂瀉80%,股價只剩2.5歐元,較造假事件爆發前的104.5歐元,短短一週內跌掉了9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