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經濟復甦之路漫長!Fed官員:恐將耗時數年

2020/06/25 09:50

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伊凡斯(Charles Evan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美國經濟,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伊凡斯(Charles Evans)24日表示,他預期美國經濟要到2022年底才能恢復到疫情前的產出水平,此外,部份經濟增長因疫情影響,恐將永久喪失。

《路透》報導,伊凡斯表示:「即使在3年後,我對經濟復甦的預期,仍低於疫情沒有發生時的水平。對相當多的人和企業來說,經濟衝擊對相當多的人和企業造成災難性影響,且令人遺憾的是,承受最大代價的是一些最脆弱的人群。」

伊凡斯表示,5月非農就業數據意外成長,凸顯潛在需求可能優於分析師預期,意味著工人和消費者比預期更早回到商店,不過重新開放的速度若快於預期,他擔憂疫情可能會變得更糟。

美國聯準會本月表示,將在數年內維持低利率,以支持經濟成長,預料今年美國經濟將萎縮6.5%,年底失業率將達到9%。

伊凡斯指出,由於約有2000萬美國人失業,支出和經濟活動的下滑重重壓抑了通膨,且當前面臨他職業生涯中見過最不確定的前景,即便是這樣低迷的預測,也面臨「下行風險」。伊凡斯認為,儘管財政和貨幣政策發揮了作用,但可能有必要加大力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