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夏季用電尖峰 台電今晚7點重啟中火2號機

2020/06/24 18:44

為因應夏季用電高峰,中火2號機預定今晚正式點火加入供電。(台中市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電宣佈為因應連假過後夏季用電尖峰,及大學指考穩定供電需求,台中火力發電廠2號機預定今晚7點正式點火加入供電,預計明天中午並聯發電,下週一進入穩定供電行列,2、3後天升載到滿載,再依用電需求調整供電量,台電副總經徐造華強調,中火2號機組是合格機組、合法運轉,為民眾用電需求進行合理調度。

對於中市府認為去年12月已廢止中火第2、3號機組的操作許可證,沒有執照就不能重啟,一旦點火運作就依空污法開罰10萬到2千萬,並進廠稽查,徐造華表示,環保署已於今年2月撤銷該市府的違法廢照處分,目前兩部機組回到申請操作許可證展延的狀態,現在是合法機組與運轉,他認為,重啟要開罰這是地方政府裁量權,台電會依中市府的作為,會做出合法回應與處置。

徐造華也表示,2、3號機組已完成環保改善工程,均為排放達標的合格機組,由於機組已停機近半年,需要進行調校測試,以確保連假過後可穩定運轉,因此選擇負載較低的假日進行測試,第2號機點火後會升載到滿載,以測試機組運作,另外第3號機,則待日後用電需求,才評估重啟時間。

中市環保局則表示,市府在去年12月25日廢止中火第2、3號機許可證,一旦啟動就依空污法開罰10萬到2千萬,並進廠稽查。

相關新聞:

中火今晚重啟第2號機燃煤發電 中市府:一開機就依空污法開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