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掰掰!國發會掛保證:台積電其他客戶已填補缺口

2020/06/24 17:48

路透、財經網站The Motley Fool報導,台積電雖已停接華為的新訂單,但台灣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本週透露,台積電的訂單缺口很快就由其他客戶填補,「因為很多人都需要他們(代工)」。(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財經網站The Motley Fool報導,受到美國政府對華為出口管制禁售令的限制,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雖已停接華為的新訂單,但台灣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本週透露,台積電流失的訂單缺口很快就由其他客戶填補,「因為很多人都需要他們(代工)」!

來自國發會主委「掛保證」的評論,是台積電營運不受失去華為訂單的最新跡象,先前許多華爾街投行分析師擔憂台積電營收恐受美國上月對華為新禁令的衝擊。台積電的客戶包括華為旗下晶片設計子公司「海思半導體」,去年來自華為訂單的收入,占台積電營收14%。

台積電5月中旬宣布將斥資12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先進晶圓廠的計畫,但幾個小時後,美國商務部就宣布修正一項對華為的出口管制措施,新規要求採用美國製造設備或軟體技術設計的外國晶片廠商必須先取得許可,才能向華為供貨。

這項對華為出口管制措施的修正,要求海外製造且內含美國技術的半導體廠商也需先獲得美國許可,才能銷售產品給華為;台積電也受到此新禁令的規範。

不過,國發會主委龔明鑫22日對記者表示,美國政府針對的目標是一家特殊公司華為,主要理由是華為不透明、且和中國政府關係太密切;美國沒有要求台灣切斷所有和中國的關係。

龔明鑫說,「至於台積電,雖不再有華為訂單,但他們很快就填補了這個空缺,因為很多人都需要他們」。龔明鑫沒有進一步詳細說明。

針對路透報導,台積電不評論,指該公司不評論客戶。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本月曾表示,一旦美國限制對華為供應,該公司可在很短時間補上訂單空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