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C通過亞太電信、台灣之星5G資安計畫 即起可展開基地台建設

2020/06/24 15:39

NCC今日通過亞太電信及台灣之星的行動寬頻業務資通安全維護計畫申請案。(資料照)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通過亞太電信及台灣之星的行動寬頻業務資通安全維護計畫申請案,2家電信業者即日起可啟動基地台與5G網路建設,蓋好後報請NCC檢驗,通過後即可取得特許執照開台營業。

NCC指出,本次亞太電信及台灣之星2家業者提出的資通安全維護計畫,涉及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第40條第5項各款事項內容,經多次補正後均以附負擔審查通過。

NCC以附負擔分別要求該2家公司須因應5G行動通訊技術發展及外在環境變化,持續辦理5G資通安全風險評估,並據以擬訂對應的控制措施及建置相關偵測防護設備,持續滾動修正所屬資通安全維護計畫。

NCC說明,鑒於5G系統將納入更多元與廣泛的資訊技術與通訊技術以及平臺與產品在整體網路營運及服務提供更趨開放,對電信業者而言,這些新穎架構與開放除將帶來成本和部署敏捷性外,同時亦將使得5G系統面臨更為複雜與多元的資通安全風險與威脅。

因此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第40條第5項明定,得標者應遵行資通安全事項,於得標後申請籌設許可時,應向NCC提報「第五代行動通信系統資通安全維護計畫」,具體載明17項資通安全維護義務的要求,敘明業者所設置的5G系統之資通安全防護政策、目標、範圍、措施等之時程、人力與資源配置、流程管理、風險評估及設置等事項,確保得標者所設置的5G系統為安全、可信,以保障我國關鍵基礎設施的資通安全及消費者權益。

NCC進一步說明,在我國108年度行動寬頻業務(5G)釋照結果公告後,計有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亞太及台灣之星等5家得標者,各得標者均陸續依法向NCC提出資通安全維護計畫。NCC也邀集專家學者組成審查委員會辦理初審作業,再提NCC委員會議複審。

NCC強調,本次亞太電信及台灣之星2家5G得標者的資通安全維護計畫獲審議通過後,現行5家行動寬頻事業全部邁入5G行動寬頻關鍵基礎建設行列。

NCC表示,將持續督導5家行動寬頻事業落實執行「行動寬頻業務資通安全維護計畫」,日後並將實地稽核實施情形,以促進電信業者5G行動寬頻關鍵基礎設施的資通安全,並確保用戶隱私及資料安全保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