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薑抗疫」正夯?秘魯薑出口Q1大增168%、西班牙進口飆500%

2020/06/24 16:30

秘魯的生薑出口量,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於今年第1季年增168%。圖為生薑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球擴散,未感染者除了居家避疫外,也藉健康食品增加抵抗力,如薑就被認為能增強人體免疫系統,而秘魯的生薑出口量,也在疫情下於今年第1季年增168%,至於疫情重災區之一的西班牙秘魯生薑進口量,更大增超過500%。

《法新社》報導,秘魯生薑在疫情下正大受歡迎,據秘魯商務部,該國今年首季的生薑出口量年增168%,大部分出口到西班牙、荷蘭和美國,其中西班牙的秘魯生薑進口量更大增超過500%。

秘魯商務部表示,生薑在秘魯也被稱為kion,其具抗氧化功效,也有增強免疫系統等醫療益處,而鑒於當前的全球疫情大流行,能增強免疫系統很可能是生薑消費量增加的原因。

報導也指出,在疫情爆發後,社群媒體上也廣傳各種食補食譜,而加入薑汁、檸檬的茶或飲料,是最受常被提及的食補療法之一。此外,生薑是秘魯的感冒和流行性感冒傳統療法藥材,僅管專家也警告,沒有確切的證據顯示生薑能治療,或治愈武漢肺炎。

秘魯則是僅次於中國、泰國和印度的全球第4大生薑出口國,該國在2019年,出口了4150萬美元、達2萬3400噸的生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