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貿易部長俞明希 宣佈參選下屆WTO秘書長

2020/06/24 14:21

南韓貿易部長俞明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貿易部長俞明希今日正式宣佈,將參選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這是南韓人第3次參加WTO秘書長競選。俞明希表示,如果她當選,將盡最大努力重塑這個處理全球貿易爭端的最終仲裁機構。

《韓聯社》報導,在任期本來還有約1年的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突然宣佈將在8月卸任後,WTO已啟動挑選新秘書長的程序。目前埃及、墨西哥、奈及利亞、摩爾多瓦等4國已正式提出人選。

WTO成立於1995年,由於當前全球貿易規則存在越來越多的不確定性,成員國之間的合作也十分脆弱,目前WTO陷入自成立以來的最大危機。俞明希誓言將修復WTO體系,並稱在全球經濟受到美中貿易爭端衝擊之際,南韓可以幫助減少貿易國之間的摩擦。

當被問及美國對WTO的批評時,俞明希表示:「美國的立場是,1個能夠改革WTO的合格人選,應該成為WTO秘書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