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暫停發放工作簽證 各大科技巨頭群起反彈

2020/06/23 16:42

Alphabet執行長Sundar Pichai。(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週一發佈公告,暫停發放H-1B、H-2B、H-4等各種工作簽證,儘管川普稱此舉旨在維護美國就業,仍引發美國各大科技公司的強烈反彈。

《商業內幕》報導,這些簽證允許外國人士在美國工作一段時間,其中科技公司透過H-1B簽證,從世界各地延攬一流工程技術人才,增加公司競爭趨勢,如谷歌及亞馬遜,去年分別獲得近9000份H-1B簽證申請。

對於川普停發工作簽證,亞馬遜發言人透過《商業內幕》諷刺道,阻止高技術人才進入美國,阻擋他們為美國經濟復甦做出貢獻,讓美國全球競爭力處在風險之中,由此可見,這項簽證計畫的「價值」。

自己本身也是移民的Alphabet執行長Sundar Pichai,也在推特上發聲,表示移民為美國經濟做出了巨大貢獻,讓美國在科技領域成為全球領導角色,也造就了今天的谷歌。

推特美國公共政策及慈善事業副總Jessica Herrera-Flanigan表示,川普這項聲明破壞了美國最大的經濟資產,即「多元性」,忽略來自世界各地人才為美國做出的貢獻。

臉書則指出,川普以疫情為由限制移民,但實際上,限制移民將使美國經濟更難從疫情中復甦;叫車服務公司Uber也稱這項命令「令世界各地的人失望」。Netflix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蘋果及微軟則未立即回應《商業內幕》的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