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6月製造業PMI報37.8 續創11年新低點

2020/06/23 15:32

日本製造業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6月份為37.8。(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日本經濟,日本製造業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6月份降為37.8,連續第3個月創下2009年3月後最低水平。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6月的製造業PMI從5月份的38.4,下降至37.8,續創11年新低點。調查顯示,總產量和新訂單連續第18個月下降,而採購和積壓的工作量則處於10多年來最低水平,預料日本將在第2季度面臨戰後最嚴重的衰退。

不過,IHS Markit的經濟學家海斯(Joe Hayes)表示,6月份的PMI數據顯示,日本某些地區的經濟活動已在第2季度末回升。但是考量到綜合產出指數仍低於50,表示狀況仍然黯淡,多數企業在產出方面也還未出現回升。

然而,在5月下旬日本政府逐步解除緊急狀態之後,上週日本政府已上調了經濟評估。

此外,調查顯示,服務業活動大幅增加,日本 6 月服務業 PMI 初值報 42.3,優於5月終值的 2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