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敵Twitch 微軟宣佈7月關閉直播平台Mixer

2020/06/23 15:18

微軟宣佈將在7月關閉直播平台Mixer。(截圖自Mixer首頁)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7年,微軟(Microsoft)收購Beam,並將其打造為自家的直播串流平台Mixer,但一直無法在業界中取得像Twitch那樣的主導地位,不到4年後,微軟宣佈7月22日起結束Mixer的營運,改與臉書(Facebook)合作。

《CNBC》在報導中引述專家的說法指出,雖然理論上,最近幾個月以來的武漢肺炎疫情,理應推動「宅經濟」,但結果顯示,當Twitch用戶普遍花費更多時間在平台上的時候,Mixer的用戶瀏覽平台的時間增加卻不明顯;Twitch於2014年被亞馬遜(Amazon)收購。

報導指出,這代表雖然微軟雖然能夠專注於遊戲開發、硬體遊戲機、乃至雲端服務等,但顯然在遊戲軟體市場中,並沒有辦法向Twitch那樣,取得主導性的地位,微軟也在聲明中承認,Mixer為用戶及實況主所擴展的服務,不論速度及廣度都與微軟所期待的不合。

微軟表示,Mixer將在7月22日結束營運,屆時網頁將導向臉書的Facebook Gaming。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