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鮭魚後下個受害者?彭博:中國要求進口大豆出示「無病毒證明文件」

2020/06/23 15:20

《彭博》消息指出,中國正要求大豆發貨商提供文件,確保其貨物不含武漢肺炎病毒。(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疑慮未散,繼鮭魚在北京引發恐慌,一度被中國封殺,作為主要糧食的大豆恐也躲不過。據《彭博》消息指出,中國正要求大豆發貨商提供文件,確保其貨物不含武漢肺炎病毒,如同中國應對肉類市場的措施。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美國及巴西的大豆發貨商皆被要求提供這種文件,且中國買家要求大豆銷售商宣誓「願意遵循中國法規、標準」,以及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及世界衛生組織發佈的「COVID-19及糧食安全:糧食業務指南」,以確保進口到中國的食品不受病毒感染影響。

據《彭博》看到的消息,美國肉類出口協會指出,該要求是針對「各式各樣的肉類、海鮮及其他食品」。中國這項行動是在肉類市場遭遇威脅幾天後提出的,恐危及全球大豆進口貿易

報導指出,日前北京市場處理進口鮭魚的砧板上,發現有武漢肺炎病毒,引發群眾對鮭魚的恐慌,業者紛紛將其下架,中國政府亦下令暫停進口鮭魚。儘管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鮭魚是感染源或是傳染媒介,許多主要城市的超市仍將其下架。

據報導,中國上週末亦禁止從泰森食品(Tyson Foods)的1家工廠進口禽肉,因該工廠有上百名員工檢測呈陽性反應。美國肉類出口協會、中國海關部門皆未回覆《彭博》的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