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爆發4個月 胡潤研究:貝佐斯和巴菲特是最大贏家和輸家

2020/06/23 15:43

據胡潤研究院今(23)公布的《疫情4個月後全球企業家財富變化特別報告》,截至2020年5月31日、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4個月的贏家,為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圖中),和拼多多創辦人黃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破壞,但在疫情下仍有「贏家」出現,據胡潤研究院今(23)發布報告,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和中國電商拼多多創辦人黃崢的財富,分別在疫情爆發後4個月增加200億美元,和170億美元(約新台幣5968億元和5072億元);而兩大「輸家」則是LVMH董事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兩人的財富皆約縮水180億美元(約新台幣5371億元)。

據胡潤研究院今公布的《疫情4個月後全球企業家財富變化特別報告》,截至2020年5月31日、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4個月的贏家,為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和拼多多創辦人黃崢;輸家為LVMH董事長阿諾特,和股神巴菲特。此外,通訊軟體Zoom創辦人袁征的財富,約在過去4個月增長3倍至超過900億人民幣,接近進入胡潤百富榜;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財富,則在同期縮水約60億美元。

胡潤百富榜發行人胡潤(Rupert Hoogewerf)表示,全球百強企業家的財富,約在疫情爆發的頭兩個月大量蒸發。但在後兩個月中,有約2/3的企業家財富出現V型復甦,而貝佐斯和黃崢的財富則在此期間,出現「Nike標誌式」增長。

而以行業區分,疫情中的最大贏家是電商、醫藥、家居零售業,以及巧克力、醬油和豬肉生產商,其中義大利巧克力品牌費列羅(Ferrero)執行長Giovanni Ferrero的財富增加了8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