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禍延全球 美財長梅努欽:中國須負責

2020/06/23 10:24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禍延全球,外界將矛頭指向中國隱匿疫情所致。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週一指出,川普政府內部仍有所回應,要求中國政府為缺乏透明度、及對美國造成的損害負起責任。

梅努欽週一接受《福斯財經網》採訪,被問到美政府對中國及習近平在疫情上的處理是否有積極回應。

梅努欽表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在最近1次的會議上已提到此事,美方的態度非常明確,致力要求中國為此做出答覆。

梅努欽指出,美方不接受中國尚未開放的說法,也不容許中國尚未對疫情緣由坦言,「無庸置疑,疫情是從那裡(中國)開始的,但疫情究竟是如何擴散至全世界,卻未傳遍整個中國,這是我們想要釐清的。」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受訪也指出,由於中國疫情管控不力,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美國與中國的貿易協議已經「玩完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