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大:不支持港版國安法 不能參選立法會選舉

2020/06/23 07:35

擬參選9月香港立法會選舉的羅冠聰,其參選資格岌岌可危。(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22日報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暨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耀宗透露,下屆香港立法會選舉所有參選人必須簽署效忠香港基本法,否則可能被取消參選資格,該法將包括近期鬧得滿城風雨的港版國安法。他說,香港選委會將做出相關最後決定。

他說,「這是合情合理的要求,因為立法會議員隸屬於體制,沒有理由反對一國原則,或傷害國家安全,或者煽動他人分裂國家」。香港立法會選舉將於9月舉行,本屆立法會有6名民主派當選人因沒有恰當宣誓就任,而被撤銷議員資格。

其中1名被撤銷議員資格的羅冠聰指出,「過去幾年北京緊縮其紅線,我們的機關逐漸被侵蝕」,他計畫參加9月選舉,他說,「但我們絕不屈服於北京的壓力,改變我們的立場」,去支持國安法。

譚耀宗表示該新法也適用於外國公司與媒體。他說,「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在香港,沒有人或企業有例外,但只要不跨越國家安全的紅線,企業人士就無須擔憂,只有非常少數、行為極度反常的人會被鎖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