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公司宣布引進日方投資人 開發台南七股太陽能電廠

2020/06/22 19:32

大同(2371)經營權之爭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大同公司今日發出利多,宣布引進日方投資人,共同開發台南七股太陽能電廠,董事會通過日方合資公司擬交易金額約新台幣8.19億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經營權之爭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大同公司今日發出利多,宣布引進日方投資人,共同開發台南七股太陽能電廠,董事會通過日方合資公司擬交易金額約新台幣8.19億元。

 大同今(22)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將對旗下100%子公司「志光能源」增資新台幣2.5億元,並在符合相關法令及規定下,引進策略性投資人日本双日株式會社(Sojitz Corporation)與日本四國電力公司(Shikoku Electric Power Company),共同參與志光能源位於台南市七股區三股子段太陽能電廠開發案。

 大同公司指出,此太陽能電廠第一期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建置,總容量約為85MW,這是大同至今所投資單一最大容量的太陽能電廠,也是全國已取得同意備案的專案中,規模最大的漁電共生案。

 大同表示,待股權交易完成後,大同將整合集團力量承接本案的升壓站工程及維運服務,預計2021年可完成所有工程建置,併網發電。此案每年發電量超過1.8億度,將能減少排碳量超過10萬公噸,相當於260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減碳量。

 大同今年將進行董事改選,將在本月30日舉行股東常會,距離股東會僅剩最後一周的衝刺階段,大同在此時宣布引進日方策略投資人,期望能獲得投資人的認同。

 大同指出,將引進的策略性投資人「双日株式會社」是日本六大商社之一;「四國電力」為日本十大電力公司之一,主要從事發電、輸電、配電和銷售電力,擁有水力、火力、核能、太陽能和風能發電等實績。這2家公司已在智利 Huatacondo 合作投資98MW太陽能案場,也共同參與雲林離岸風電640MW投資案,具備國際大型案場建置、管理經驗以及專案融資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