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拼多多黃崢財富達1.3兆 超越馬雲成中國第2富豪

2020/06/22 14:24

據《富比世》(Forbes)即時億萬富翁指數,中國電商網站「拼多多」創辦人黃崢(圖中)的個人財富,已在21日超越中國網路巨頭阿里巴巴的主要創辦人馬雲,達454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元),成為財富僅次於騰訊公司創辦人馬化騰的中國第2大富豪。(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富比世》(Forbes)即時億萬富翁指數,中國電商網站「拼多多」創辦人黃崢的個人財富,已在21日超越中國網路巨頭阿里巴巴的主要創辦人馬雲,達454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元),成為財富僅次於騰訊公司創辦人馬化騰的中國第2大富豪。

《富比世》報導,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的拼多多,其股價在上週5收盤大漲6.26%,創每股87.58美元的歷史新高,也促黃崢的財富漲至454億美元。

《富比世》即時億萬富翁指數顯示,中國目前的3大富豪,分別為財富達526億美元,佔據首位的馬化騰、財富達454億美元,位居第2的黃崢,和財富達439億美元,排名第3的馬雲。

報導指出,拼多多的股價在過去1年中漲幅超過300%,使曾任Google工程師的黃崢縮小了自己與Google聯合創始人佩吉(Larry Page)和布林(Sergey Brin)間的財富差距,並超越了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達151億美元的身家。目前佩吉和布林的財富,分別高達643億美元和626億美元。

拼多多則成立於2015年,並在短時間內成中國最大線上零售商之一,其市值高達1040億美元。而包括騰訊、紅杉中國(Sequoia China)和高榕資本(Gaorong Capital)都是拼多多的投資者。但拼多多的業務一直處在虧損狀態,該公司今年第1季的虧損達5.82億美元,營收為9.24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