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央鬆綁禁奢令 蘇貞昌:政府會議訓練可住飯店

2020/06/22 12:55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鼓勵相關政府包括國營事業等,如果有會議訓練需要,都可以訂定飯店。(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為了振興經濟,中央部會將鬆綁禁奢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飯店、餐廳受到這波疫情衝擊大,政府鼓勵人民出來消費,也要以身作則,鼓勵相關政府包括國營事業等,如果有會議訓練需要,都可以訂定飯店,也是促進業者走出困境。

針對鬆綁禁奢令,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在今年初一直向行政院反映,政府相關公共事業等單位,每年將近30、40萬員工旅遊、培訓,由於過去預算限制不能入住好飯店,未來一年解除禁令,讓員工能到風景區、郊區飯店入住,加上安心旅遊、三倍券能夠讓效果加乘。

針對振興三倍券將於7月開始發放,蘇貞昌說,三倍券就是要促進經濟,好用、好領、好刺激,交通部也推出很多方案,而且商圈夜市、電子業者、地方政府也紛紛加碼,推出各種刺激消費,中央也會依據原有步驟,在疫情趨穩的時候民眾走出來促進消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